close

 

很久沒寫文章了,因為最近都在忙廣告和行銷的事情。

著迷是我蠻欣賞的網路行銷專家,最近他聊到他學英文體會到的一些想法,

我想是很多人學英文無法持續的原因...分享給大家再說說我的看法。

 

以下是原文,重點處我用紅字:

 

今天早上上了一個小時的英文課過往都只上25分鐘原因是因為今天我請老師修正我的招聘文案

!這份文案是聘用菲律賓人用的說真的發展到去聘用菲國人有點意外又有點不意外怎麼說?

前幾天隔壁室的辦公室人跟我聊天說他過去也上請過線上家教後來就斷了我一慣的問法是你為什麼要學英文?

他說我覺的英文很重要 
我說那就是無法持續的原因因為....你只有覺的重要而已這個理由動力不夠、又無法觸及沒有明確的達成階段與目標

什麼意思呢?

目標是一個摸不到的東西所以你的每天一小步即便你有成長你很難衡量是否接近目標

所以你要把目標可接觸化所以我自已就設了一個目標我要做跨國際的事業那麼我的英文就很重要

 

但是這目標沒達到可接觸化所以我就想我要去雇用菲律賓員工

所以當我開始學習時我老師英文老師有:菲律賓、南非、塞爾維亞、牙買加當中菲律賓是我比較常聊的原因就是可觸及的目標同時我還順便的問了她當地薪資、放假怎麼計算

這就是到目前為何走到撰寫招聘文案真實在我心中蠻激動的

你也想規畫一個能達成的目標嗎?
1、確定可達成的目標
2、分割你的目標(我是以天為間距)
3、思考如何每天都可觸及,而不是只停留在希望
4、將每天的進度變成習慣(參考書:為什麼我們這樣工作,那樣生活。 重點:將新習慣建立於舊習慣,完成後給予獎勵
5、為你達成的任何進展歡呼          

 

以上是著迷對目標的看法,

我之前就講過類似的,但為什麼我要再提一次呢?

因為我一直漏掉一點,就是著迷說的可觸及

 

也就是說,每天聽英文還不夠,你必須真的把你學到的東西用出來

比如說以聽Raz來說好了,你怎麼知道你聽進去多少??

然而...考試和聽寫絕對不是好辦法。

 

這讓我想起英文進步最多那年,

我一天花到五六個小時在英文上,

卻一點都不覺得累,

甚至覺得時間不夠用我要學更多。

 

我源源不絕的動力來自於我的語言交換夥伴,

因為我想要每天用英文跟他說我在電影、外文書、聽到讀到的東西。

要是我不每天聽,我們練習的時候我就沒有東西可以講、沒有問題可以問。

 

所以呢...最好的辦法是讓自己有個環境,可以去講出你每天聽到的東西,

比如說你今天聽Raz聽了10本書,你可以怎麼用出來?

 

我會建議找個語言交換夥伴,和他聊聊你今天在Raz學到的東西,並根據該主題展開對話;

也可以和他聊聊你聽到的單字,並請他用英文解釋單字給你聽。

 

這樣還有個好處,就是你練習聽力時必須認真聽並且記下筆記(不是叫你聽寫),這樣你才有問題可以問。

 

至於實際怎麼找到語言交換夥伴以及要注意哪些事,我下篇文章會有詳細的教學,這篇關於可觸及目標我們來做個總結吧:

 

1.確定可達成的目標確定要用一年的時間學好英文

上面為什麼被我畫線呢?因為學英文不可觸及、不夠具體,以下才是可觸及的具體目標

>>一年後要再澳洲自助旅行三個月

>>一年後要換到全英文的工作環境

>>一年後要到和十家我喜歡的新加坡公司面試

 

2.分割你的目標:從每天半個小時開始到慢慢一天學三四個小時

 

3.每天都要觸及,而非只停留在希望:找幾個語言交換夥伴,讓你可以把每天學到的用出來、講出來

 

4.適時給予獎勵保持動力自信心:為每週、每月達到的里程碑獎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英文 方法 學英文方法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