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警告】

提醒!未避免誤導,本文方法適合長期想要學好英文、聽說流利的人。
如果你是要短期通過多益/托福考試,單字不背會死翹翹哦!
但如果你已經通過多益想進一步提升、或者真正學好英文是你的優先選項,那麼本方法可以讓你的學習過程輕鬆、有效很多。

 

【無痛學英文祕訣】系列影片介紹:

 

無痛學英文這個名字的啟發來自於Effortless English,Effortless這個字的意思是豪不費力的,所以我就把它翻成無痛學英文,Effortless English由 A.J. Hoge(很生動有趣的名字,和他本人一樣)創辦。

 

A.J. Hoge也是我的啟蒙導師之一,他本來是一個公立學校的英文老師,專門敎移民至美國的小孩和成人英文,他對學校安排的課程感到失望,因為和台灣一樣..課程重點都是文法和單字(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哈!),生在台灣的你一定知道,這不止沒有效還會扼殺學英文的興致(不然為什麼你要看這篇文章呢?),更重要的是,這也扼殺老師的興致!在鬱鬱不得志幾年後,A.J. 辭去穩定的工作創立Effortless English。

 

從他開始錄第一個影片到現在,短短四年期間已經在全球累積超過四千萬名學員。他的課程非常非常強調你透過正確的學習方式、像學母語那樣的方式去自然習得英文,而不是靠傳統的學習文法、背單字。

 

而照著他的方法做的學員,也都能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內讓聽力/口說達到流利的程度,當然~是透過更有趣、更輕鬆、更有效的學習方式,而且還不用花大錢。


為什麼我要翻譯這一系列的影片?

 

以上的觀念雖然聽起來很棒,但實際上台灣對學英文的錯誤觀念已經深根柢固。

 

雖然人人都希望可以「自然習得」英文、我也一再強調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補習、上課,而是要把時間用在聽對的教材,但我有不少學員、讀者仍然希望我能夠提供文法、單字課程,有些甚至對上述的學習方式感到「沒有安全感」「不太確定」,因為學校不是這樣敎、老師也沒這樣說、補習班也沒這樣講、大家也不是這樣學的...

 

那我弱弱的問一句:「你英文有很好嗎?」

 

這些影片都是我親自翻譯的,我可是沒上過補習班、沒出過國、更沒有接受過任何專業的翻譯訓練哦!

 

我無意吐槽,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一邊抱怨補習班、無效又無聊的學習方式,卻又口嫌體正直~~

 

所以啦~我翻譯這系列影片主要是想以正視聽,讓我的讀者們在質疑、對自己沒信心的時候有個明燈可以指路。

 

至於不是我讀者的朋友們,你可以不要相信我!

 

但是在否定我之前,先花個2~3小時的時間把這系列影片看完吧!反正這些時間不過是打幾場LoL、追幾集韓劇、滑個臉書不是嗎?看一看至少以後你可以不要浪費錢在沒用的課程上。

 

那考試(多益、托福)有單字和文法也不用準備?


在台灣熱衷考試、文憑的文化下,這避免不了,所以如果你有短期考試要準備的話,單字就背吧!文法就練習吧!

 

只是你要清楚多益/托福分數高不等於英文好,而且單字背了、文法學了、考試結束了、也就忘了;而如果你是想具備一個能永遠帶著走的英文實力,單字和文法還真的可以不用管它,反正效果不大...又會扼殺你學英文的興致,何必呢?人生苦短,何必再自找麻煩?

 

【Effortless English】無痛學英文的秘訣一:千萬不要背單字! 

 

可能有人覺得我影片下這樣的標題是危言聳聽...是,我不否認,但我說的都是事實。

 

想想,我們怎麼學中文的?我們有學過「中文文法」嗎?有背過中文字?沒有吧!我們是透過不斷的接收來自於身旁父母、大人、同儕、電視、書籍等等聽到的看到的「短句、句子」去學習吧!

 

那英文也該這樣學不是嗎?怎麼會把重點放在文法和單字呢?這也是為什麼A.J. 在影片不斷強調,要從短句或句子學習,不要只學單一的、碎片化、缺乏情境、毫無意義的單字,具體是怎麼一回事,就有請我們的祖師爺A.J. Hoge降臨為我們解說吧~~!!登~登~登~登~~!!

 

 

影片的重點整理以及實際操作方法:

 

#1永遠永遠不要單獨記單字(考試例外)

 

#2記短句、句子

 

#3透過反覆觀看你記下的短句來熟悉文法(不是硬背哦!是反覆看,久了自然會熟記)

 

#4準備一本專門用來記短句筆記本,但是在這個什麼都雲端化的時代,我推薦你使用Evernote,我都是用Evernote記下我看到的句子

 

#5如果遇到生字沒例句的話就用字典例句去記,才知道可以用在何種情境,字典我推薦:http://www.iciba.com/studyhttp://dict.cn/big5/,裡面的單字都有很多簡單的例句。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